Sunday, October 29, 2006

蘇美島開始一段3P的日子 雷建容泰國嬉遊記

我發誓自己不是要搭訕任何一個人,而是感到有點疲憊,將對伴的需求從牢籠裡釋放出來了。

全身濕黏地站在港邊,我相信尋找海灘必須付出代價。 人有時候就是會有一些莫名的固執與堅持。好比說我下船後堅持自己探險,而不願跟隨人群搭上方便快速的計程車離去,心裡還要噗嗤說那是觀光客的行為。

我計畫沿路循著一個又一個不同風情的海灘自己找旅店。站在機車出租店門口,正打算租車上路的時候,蘇美島下起傾盆大雨,像是 上帝打翻洗澡水一般瘋狂傾瀉。

站在路邊仰看天上瘋狂打下的雨水,我真恨自己沈重的背包與脆弱的手提電腦!都你們啦,我現在又髒又臭還不能裝瀟灑在雨中奔跑。好啦!這下好啦,港邊除了沒撿到觀光客的計程車司機瞪著馬路對面的我以外,一個人都沒有。大家都走光了!我背著壓死我的背包還有看起來假文明的手提電腦低頭走向港邊停放的計程車,司機說一個人50塊,但要等多一點人上車才出發。

多一點人?放眼望去除非我等下一艘船抵達港口,不然哪來的人啊?坐在貨車計程車後面等待,晃蕩著雙腳,淋雨就淋雨吧,我能怎麼辦呢?終於等到一艘船進港,遠遠走來兩個日本男生靜靜地上了車。

我不想落單像啞妻
一路坐到Chaweng,車子停了,司機叫我和兩個日本男生下車。這哪?一點都沒有海灘的跡象啊。路上冷清。兩個日本男生背著行李一語不發地往前走。我不想落單,像個啞妻一樣靜靜地跟在他們身後,追趕他們的腳步。

「妳好!」其中一個高個子突然回頭用日語問候我。

「對不起,我不是日本人,我是從台灣來的。」

高個子對金頭髮說了一串日文,金頭髮開口,「妳要去哪裡?」

「你們要去哪裡我就跟你們去哪裡。」踩在雨中泥濘,我狼狽極了,狗急跳牆的我省略了許多必要禮貌的程序。搞半天其實他們兩個也還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我們3人各自背著背包,從小徑轉進市街,大雨則是一點也不懈怠地打在我們身上。十字路口,他們兩人各自走向一邊,我停在路中央傻眼。我想他們是從喀拉慢齒輪星球來的。高個子喀拉慢齒輪星人回頭,呼喊金頭髮喀拉慢齒輪星人嘰哩呱啦啊酥噠啦,金頭髮喀拉慢齒輪星人慢慢回頭。(後來我才知道金頭髮的名叫健士朗,高個子的則是寬。)

「不知道往哪走對嗎?」我忍不住開口問了。雨把我的耐性打得又臭又髒,「憑感覺嗎?」

油燈在心裡亮起來
「是這樣子沒錯啊。這個島很小,不管走哪一條路總會找到什麼地方的。這是一個島嘛!妳趕時間嗎?」

金頭髮喀拉慢齒輪星人緩慢的這一句話,像是拿著火把的小精靈鑽進我的皮膚滑入我的血管,最後在心臟皇宮裡以放大龍砲一般的姿勢,身體傾斜地一手摀耳,另一手點起了我心中的油燈後輕輕跳開:我在不耐煩什麼呢?這是旅行啊!許多急躁都該拋開的。誰在趕路呢?出門就是要好好看世界的不是嗎?小油燈在心裡亮了起來,我噗通跟上了他倆的腳步。

想起男朋友寫的戲劇裡有一句台詞是這麼說的:「你太急躁了。這不是戲不是電影沒有所謂兩個小時內起承轉合最後一刻破鏡重圓happy ending,沒有。這是真實世界鬼魅人生。所有的事情都有耗盡心思卻又或許不得善終,但就是這樣。」

Chaweng Beach。我們轉進熱鬧的街。眼前不思議地出現了麥當勞、屈臣氏、Boots以及無所不在的Starbucks。

兩個男生一路不停的往前走,對於周遭只是輕描淡寫的看了一眼,像是這些都不是他們在意的問題似的。雨說停就停,金頭髮問我要不要在路邊休息一下。我可等到這一刻了!3個人卸下肩上的行李,任行李擱置在濕漉的路上。金頭髮拿著日本旅遊書向我解釋等一下可能要尋找的落腳處有幾個選擇,說如果沒關係的話就一起走吧。

不再一人寂寞用餐
我發誓自己不是要搭訕任何一個人,而是感到疲憊,將對伴的需求從牢籠裡釋放出來了。我不想總是一個人欣賞美景,回頭要呼喊誰卻沒有對象除了空盪一片。論到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這可是我最在行的,即使說我與他們之間會有什麼意料之外,那不是計算之內;畢竟我只想在蘇美這個觀光氾濫的地方停留一天半,替龜島與帕岸島之行做個接近人性的緩衝罷了。

找到旅店後,我們一起在櫃臺check in,接待人員以為我們只需要一間房,我趕緊揮手說兩間,我是一個人的。「沒有一個人的bungalow,妳必須付兩人房的價錢。」好好好,管他,一路上還不都是這樣子。

3個人2間房共用一個陽台連在同一個bungalow,我衝進自己的房間二話不說先沖個涼吧。要是真的三個人一間房,這很難不會聯想3P!還好還好,拿起隨身洗髮精,舟車勞頓之後終於可以把自己洗乾淨了。

將一路行來沾滿污泥的衣褲洗好,晾在共用陽台的曬衣繩上。他們兩個從他們房間走出來,邀我一起在旅店沙灘餐廳午餐。這樣真好!我再也不用一個人點一大堆菜吃不完浪費了,也不用拘泥點一人份的食物殘念了呢!

從這個下午起,我開始有了同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