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到遠方尋找慰藉 上巴士之前

從靠閃路閒逛回旅店的途中,經過販售長途夜車的櫃臺,櫃臺小姐說今晚臥舖火車十點半啟程,也有即將出發到開往蘇美島的渡船碼頭的夜巴士。我突然很想現在就搭夜巴士離開,二話不說買了車票,就趕回旅店拿行李退房。

從售票台跑回旅店的路上,起先我還覺得自己突如其來的任性自主簡直帥氣得像是噁爛的mv畫面,可等紅燈的時候我站在路邊哭了起來。靠閃路連續幾天給了我太多煽情催淚的滿足,事實上從另一個角度看絕對是更空虛與更寂寞,即使我刻意與一切保持距離,可我還是在這一個人的旅途間覺得孤單,所以再怎麼樣也會珍惜陌生旅人之間交換的一點大方和一點溫情。

再怎樣開心地走馬看花,心裡難免也偶爾想到一些難搞而未解的問題——關於我們這年紀的尷尬,前面的問題和回頭會看到的問題,不管旅行多久回去以後的問題還有到底哪裡才回得去的問題。

那麼這世界真的這麼懦弱麼?真有這麼多人寧可讓自己耽溺在不安定的漂泊裡,非要到遠方尋找慰藉才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