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四柱床上夢見我的王子

夜宿曼達瓦
「曼達瓦以前根本是個沒人要去的小鎮,近20年才莫名其妙紅起來。但那裡真的什麼都沒有。」巴老爹強調。

大約下午4點終於抵達曼達瓦。車子駛進小鎮,轉彎一座大城堡聳立,巴老爹開入厚厚城門洞,告訴我到了。和他約好次日見面時間,我站在廣場中央,訝異於周圍褪色城堡的風華,久久忘記身處何方。有位蹺鬍子先生叫我的名字:「妳的房間在頂樓,景色最美的一間,可以看見整座城市!特別為妳準備的喔。」

我不太清楚非親非故幹嘛特別準備,聽了還是很高興。跟著拿黃銅鈴鐺鑰匙的服務生穿過狹窄樓梯與庭院,翻過曲折陽台,來到頂樓。還在為錯落建築而恍神,房間門一開,精巧四柱床安座中央,乳白電扇懶洋洋轉旋,服務生插上老式窗型冷氣機插頭,沈睡很久的機器被叫醒,不大開心地轟轟作響。

我關掉冷氣,留下風扇,又開了所有以木托門擋住的窗戶,發現浴室邊有個鐵拴卡榫的大木門,開啟之後,西移陽光流進屋裡,外頭是個大陽台,坐在藤椅,遠遠看到清真寺尖塔和一片城鎮與盡頭的荒野小丘。天啊,我真是好喜歡好喜歡這個房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