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當地美食 虱目魚30多吃


七股當地人跟我說,來到七股必吃3寶是:鮮蚵、虱目魚、吳郭魚,不然就不算來過這裡。

還聽說有家《外國安》小吃店,可以料理出30多道虱目魚的菜色。我一聽,這果然厲害,全台灣可以將虱目魚做如此多變化的料理,就僅此一家了。

老闆陳俊雄說,自己原本是養殖虱目魚的漁民,為了讓更多人接受多刺而且不容易吃的虱目魚,於是陸續研發出各種虱目魚的吃法,沒想到竟一發不可收拾,再這樣繼續研發下去,就快要有40種吃法了。

吃魚絕不刺喉
整條虱目魚,從魚頭、魚身到魚腸、魚胃,除了尾巴之外,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各道菜色中;而且烹調出來的虱目魚全都無刺。

陳俊雄一邊剔魚骨一邊說,無刺虱目魚的做法有2種,1種就是用利刀將魚刺整片剔掉,再做各種烹調處理;另1種就是將虱目魚浸泡在用醋調的醬料中24小時,軟化魚刺之後,再酥炸就成了。

來自高雄的茍先生說:「這裡的菜色我都嘗過了,最愛虱目魚麵線,簡單爽口。」不過在一旁陳俊雄的小孫子拿著鹹酥魚條說:「我最喜歡這個。」我嘗過了9道菜之後,也是投它一票。

外國安虱目魚料理(06)787203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