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南台灣原宿新崛江正發燒 買遍鞋子提包 看盡帥哥美眉

日本有原宿,台北有西門町,高雄有新崛江。新崛江是高雄E世代新人類的天堂,從日本服飾、地攤貨、到東南亞的異國風裝扮、性感內衣,都在商場、精品店、街道地攤上吸引著大批新新人類。就讀高雄中華藝校的簡同學和蕭同學,她們在緊身褲外穿條短裙的打扮就是時下最流行的穿法;蕭同學說:「我們一身的裝扮大部分在新崛江買的,而且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逛一逛,才不會落伍了。」

熱門款賣到缺貨
位在五福路上的新崛江商場,主要是由仁智街、文橫二路167巷以及文化路3條徒步街形成的商圈,商圈的心臟地帶是佇立其中的新崛江商場。商場分A、B兩館,館內上千家的精品店,每間店僅2、3坪,擠得密密麻麻;但許多好玩獨特的商品就隱藏在這一間間小店中,門道外的人就只是逛逛走,內行人人就知道怎麼挖寶了。而隱藏在B館5樓的「夠壞堂」就是一間老堀江人才知道的店。店面寬廣,代理了Diesel、Acupuncture、Kangol等91個以休閒運動風為主的品牌,許多在百貨專櫃看不到的產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穿了3個耳洞、黃褐色頭髮直沖天的吳同學說:「至少1個月會來一次,不一定每次都買東西,主要是來看新鮮商品,可以和同學交換心得。」店長蔡小姐說,現在賣得最「火」的是英國品牌Buffalo運動鞋,由於花色俏麗,一雙頂多賣3千元,連學生也負擔得起,熱門款式全缺貨了。

走出幾乎都是青少年在逛的「夠壞堂」,往最多人潮的A館走去;館內人群打扮一個比一個酷炫,龐克沖天頭、七彩的指甲、多層次鮮豔的穿著、尖頭高跟鞋,就像一場爭奇鬥艷的酷炫大賽。

時下最In不撞衫
2樓的「瘋窩101館」擠了一群哈日小女生。17歲朱同學正考慮要不要買日式紅帶木屐,她跟我說:「我打算參加Cosplay時可以穿。」她解釋說:「Cosplay就是角色扮演,我想扮演日本漫畫《吸血姬》女主角夕維,正需要一雙日本木屐。」老闆小平三不五時就要到日本大採購,所以這裡全是日本時下最In的服飾。16歲的李同學買了590元的短裙、890元的上衣,她說:「這裡同款衣服不多,不怕撞衫,所以我都來這裡買。」小平拿了一件束腳牛仔褲說:「這是復古風格的忍者褲,不僅缺貨,還被預定好多條,是目前店裡的當紅商品。」

訂做專屬酷涼鞋
這些年輕可愛的日本商品,還真是受小女生喜愛,正想有沒有比較適合我的「成熟」店家,就看到專門訂做涼鞋的「法蘭斯」,店內陳列一雙雙真皮涼鞋,散發波希米亞風;而且可以自創款式,特別訂做。老闆說,如果對皮革顏色不滿意,還可以自選搭配顏色,2000元左右,大約3個禮拜可拿貨。於是我當場自己設計款式、挑了皮革顏色,訂做一雙獨一無二的涼鞋。

新崛江確實是年輕人的天地,卻也讓像我這類不趕流行的人,有著意外的收穫。出了商場,吃喝買用的攤販全部都擠在這3條街構成的徒步商圈中,所以不妨花點時間來這裡看與感受年輕。如果你願意也可以把年輕買回家。

建議行程
12:00《貝果》午餐
13:30 新崛江逛街
15:00《巴沙諾瓦》下午茶
16:00 逛徒步街道小販
18:00 城市光廊看酷哥帥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