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順遊景點 宋河三樣風情


順遊景點 宋河三樣風情

沿著昨晚的大街一直往下走就到宋河(Nam Xong)邊,熾熱的陽光,迷散的空氣,還有雷鬼音樂,散落在河岸的竹草涼亭、樹間吊床、高腳木頭亭台,上面躺了一個個比基尼女孩、赤身男孩曬太陽、看書、睡覺。

我隨著艾德和朋友們各自選一張吊床躺下來,懶洋洋的午后讓我昏昏欲睡。不知過了多久,艾德搖醒朦朧的我問:「要不要試試?」我半睜著眼看他手上捏了一截短大麻煙,轉頭環顧四周,原來在不覺中,大伙心照不宣地互傳著大麻煙,一股靡靡之風低吟在宋河畔。

在河邊上,老外舒爽的享受著他們的「快樂」;水深頂多及胸,河水清澈見底,另有一群老外撲通下河戲水;也可以租個橡皮圈,順河轉轉漂流而下,或者參加泛舟活動。

河邊還可看見寮國小孩灑網捕魚、婦女在河邊洗澡洗衣服,坐在吊床上的我,瞇著眼看面前兩樣的世界;然而村人和老外遊客彼此之間,何嘗不也發展出 他們互相依存之道。

旅遊檔案
交通 旺陽位在寮國首都永珍市郊,距離永珍市區約160公里,租車前往約3小時車程。

航班 華信航空每周四從台北直飛永珍,航程約3.5小時,訂位電話:(02) 27171230。

簽證 落地簽證,每人1050元。

時差 慢台灣1小時。

語言 寮語為主,觀光地區可通英語。

匯率 貨幣單位是基普KIP,1US=10000KIP,1NT≒284KIP,信用卡使用不普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