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寮國旺陽 吃抽喝大麻天堂

在老外背包族中耳語著「寮國有個大麻天堂」,於是大家紛紛打探;果真,這個大麻之地就是旺陽。連在台灣的我也聽到這個傳言,從首都永珍坐了3個小時的車,來到旺陽一探究竟。

夜晚無風的空氣凝結在人影寂寥的路上,前面不遠處一家PUB傳出來單調得欲振乏力的吵雜音樂;這時候突然有個人影挨近我身旁,低語:「大麻,要不要?」

黑巷中交易
旺陽距離寮國首都永珍市郊約3小時車程,是一個以農耕和捕魚為生的僻遠村落,後來老外觀光客陸續而至,帶來了人氣和商機,於是餐廳、Pub、網咖、廉價民宿、雜貨商店取代貧破的民家,旺陽熱鬧起來。我當然不是為了熱鬧而來,就和老外們一樣,全被「大麻天堂」給吸引了過來。

從大陸湖南來打工的阿娟說:「天黑之後,在市場黑暗的巷子裡就會有人開始兜售大麻了。」日本年輕夫妻很進入狀況地說:「大街上的餐廳幾乎都是大麻店。」這對日本夫妻所指的大街,就是從旺陽僅有的一條主要街道所延伸出來呈T字型的鬧區。這區走完一遍不會超過20分鐘,但「大麻店」就將近有10家之多。

跟著快樂走
為了尋找大麻的「蹤跡」,我在這條號稱旺陽最熱鬧的大街上來回晃了又晃,果真在街上發現一家餐廳招牌用日文寫著:「有快樂!」再往前走去,另一家店內的老外客人,或坐或臥或靠地歪斜在草蓆軟墊上,有的睡覺、有的兩眼無神盯著電視影片,有的則誇張地笑得東倒西歪。沒錯,就是這些隱藏在陰影處的小動作露了餡。

於是我走進其中一間店,翻開菜單之後,又發現在菜單最後一頁,寫著:「Special Food」此時,一個老外男孩走過我身旁,往一群男女老外的桌邊坐下來,詭譎的眼神壓低著聲音說:「Hi,Join the party!」

沒一會兒,老闆為他們端上可樂、鳳梨汁、七喜等一杯杯看起來再正常不過的飲料,我往店內其他桌看了看,除了幾瓶啤酒參雜其中,桌上擺的也都是這些同樣的飲料。

喝特別飲料
這家不願意透露店名和姓名的老闆,在我「逼供」之下好不容易告訴我說,這些飲料都已經摻入磨成粉狀的大麻。原來如此,這就是所謂「特別食物Special Food」的玄機之處。

店內一桌的男女老外已經玩開了,其中一位加拿大籍女孩吉娜桌前的那杯飲料不知是第幾杯了,她笑得很開心地告訴我:「頭暈暈的…很舒服…」說完她又大笑起來。

走到一旁老闆對我說,1杯大麻飲料價錢大約35~70元,對老外而言很便宜,常常不自覺喝過頭。

大麻有如陰溝裡的老鼠流竄在這個純樸的村落。隔天我問一間「大麻店」的老闆,他說,這已是公開的祕密了,2、3年前還曾經發生過老外因為吸食大麻過量致死事件。現在警安人員每天都會來查,不過只查當地人,依舊不太管外國人。

因此,「大麻天堂」的稱號在背包族之間流傳著,就像是慾望之風撫吹著一批又一批來此地尋找快樂的老外。

有其他玩法
不過別以為旺陽就只有大麻。你可以租輛腳踏車逛逛旺陽的泥土小路、傳統市集,看看有趣的小販,也可以買張寮國的「樂透彩」試試手氣,不然走遠一點去觀賞壯觀的鐘乳石洞,也是愜意。

建議行程
悠閒大麻1日遊
10:00╱宋河獨木舟水上活動
12:30╱大麻店喝飲料及午餐
14:00╱租腳踏車逛大街
16:00╱宋河畔看書、聊天
18:00╱大麻晚餐
20:00╱Pub跳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